【战山为王】没名字系列



因为有好多事想写,所以可能进程比较慢——我也想做一颗柠檬🙈🙈


————————————————————


第三章      我的眼泪,只有火锅看得见


小半年相处下来,肖战已经和王一博混熟了,王一博过生日那天,肖战专门请了假,带了礼物来店里祝他生日快乐。并且成功收获一枚哭包,还是肖战哄了半天才哄好的。


虽然王一博嘴上说着自己不喜欢过生日,也没什么想要的生日礼物,但他还是很兴奋地拆开了肖战带来的礼物,是一个小王子的乐高和一本精装版的《小王子》。王一博对肖战说的“因为你在蛋糕店打工,所以觉得你应该会很喜欢手工拼起来的东西”的说法并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哼”了一声,算是认同。肖战笑了,因为后来王一博拼好了那个乐高还专门拍了照片跟他炫耀了半天。


然后在肖战生日的那天,他收到了王一博亲手做的蛋糕,上面有一个小王子和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狐狸,两个小家伙挨在一起,笑容开心明朗。


肖战笑得更是开心,因为他看到了小王子有一颗唇下痣。要不是因为了解王一博的性格,他都要以为王一博已经开了窍了。


但其实王一博只是觉得肖战很好,想要把他看到的好的东西都分享给他而已。


真是个讨喜的小孩儿啊。


临近年末,肖战也逐渐忙起来了。但他还是每天都会给王一博打电话,问问他今天过得开不开心。


其实,有肖战的每一天,王一博都开心得不得了,肖战是除了店长以外第一个主动靠近他的人,王一博光是想想有这样的一个朋友,都会高兴的笑出大括号来。


这天,肖战是照常给王一博打电话的。只是今天王一博的声音带着颤抖,又带着结巴,背景音不同于蛋糕店的嘈杂,还有喊“医生”的声音。


肖战一下子急了,别是这小孩儿又生病了。所以他很着急地在楼道里跑,问他:“你现在在哪儿?”


“就……在中心医院啊……”


“哪科?”


“……血液科。”那边半天才回过话来,肖战一听踉跄了一下,也不敢挂电话就直直地往前冲。


直到他看到王一博像上次一样坐在长椅上。“咚咚咚”跳的欢快的心脏还没有缓过来。


肖战快步走过去,把王一博从椅子上拉起来,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他一遍,才颤着声音开口,“小朋友,是你病了?”


然后那男孩摇了摇头。


肖战这时候好像才回过神来,他重重地呼出一口气,伸手一把把王一博带进了怀里,重重地揉了揉他的头发,“吓死我了你个崽子。还好你没事,还好你没事……”


王一博被他这一抱抱愣了,又被他狂跳不止的心脏震红了耳朵,不过王一博倒是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双手绕过他的后背轻轻拍了拍,“没事儿哥,我没事儿,我好着呢,没事儿。”


肖医生这一抱引来不少人侧目,他也没在意,深深地叹了口气,这才松开怀里的小孩儿,顺便捏了捏他的脸,“没事儿到这来干什么?”


不问还好,一问王一博的小脸就垮下来了,“是……是我妹妹……”


“妹妹”这个词眼从王一博嘴里蹦出来还带着僵硬。以前王一博也会偶尔提起,肖战多少也知道一点,还想再说点什么,身后诊室的门开了,灰头土脸的一家三口从里面出来了。肖战转了个身站在王一博旁边,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中间那个女孩还能看出跟王一博有三四分相像,旁边的家长就真是一点也看不出来一样了。


女人也同样打量了一下肖战,然后没什么表情地看向王一博,“型配上了,最近的时间空出来,随时准备,别到时候耽误了我女儿治病。”


王一博突然就勾起了一边嘴角,“治病没有问题,捐骨髓也没有问题。这一次,我就当是还了你生我养我的情,等她好了,就别再来找我了。我不管你们是怎么找着我的,也不管你们之后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别再来烦我,不然,我会报警的。”


对面一家的脸色更难看了。肖战看着王一博有点发抖的肩膀,轻轻伸过手在他攥着的拳头上拍了拍。


然后他们的脸色更难看了。肖战甚至在他们背过身的时候听到了一声低低的辱骂。


“怪物。”


医院里这种事并不少见,这次又有肖医生跟着,来来往往的人并没有多停留,肖战这才挡住了王一博,看着他飞快地抹了下眼角,然后开口问他,“小朋友是不是还没吃晚饭?哥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


王一博抬头看他,扯出一个笑来,“好。”


肖战心疼地拍拍他的头,“不开心就不要笑了。走吧,想吃什么?”


王一博对吃的不挑,肖战问了好几遍,也只得到了“什么都可以”的回答,他耸耸肩,“那好吧,我们去吃火锅!”


肖战知道王一博不太能吃辣,所以特意点了鸳鸯锅,可这次王一博却总是从辣锅里面捞东西,看着王一博被辣的红肿的嘴,肖战不停地给他递牛奶,却也没阻止他。


毕竟,有多少人的眼泪,只能让火锅看到啊。


吃完饭,肖战送王一博回店。今天正好轮到他值班,他得抽空去血液科看看。


年末时间紧,但王一博妹妹的手术排在了半个月后。因为捐献人要注意休息,保证饮食清淡,所以肖战见到王一博的时候,觉得他又瘦了一大圈。店长要看店,所以肖战请了很长时间的假,决定在手术这一阵子陪着王一博。


王一博身体不太好,在注射动员剂之后难受了挺久,采集完以后又有点反应,之后就开始慢慢恢复了。而王一博的父母,只是在他住进院的那天来看了一眼,就再也没露面。店长每天会来看一眼,其余的时间就都是肖战陪着他。


一周多将近两周,王一博难受紧了也咬着牙不吭声,前些天肖战一直不许他乱动,后来才轻轻地帮他翻翻身。看着王一博难受,肖战也不好过,只能轻轻抚着他额头安慰他,一遍又一遍温柔地叫他名字。


王一博本来好的差不多要出院,也不能老拖着肖战不上班让他陪着他。肖战不放心,愣是让他又多住了两天。


一直到后来,王一博都很庆幸,庆幸肖战又让他多住了两天,这才有了两个人后来的剖白。


有些人生来就要相遇、相知、相爱,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而已。


————————tbc————————


os:我好像又多说了不少😂请忽略题目吧,我实在是不会起名字🙉🙉


评论 ( 11 )
热度 ( 84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陌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