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山为王】没名字系列

医生肖战✘双性王一博


写在前面:因为是想到哪写到哪,所以可能比较混乱,朋友们要是哪里看得不舒服,可以提出来~~~


————————————————————


第二章       再见


肖战,这个抱着孩子在蛋糕店遇到了好看的小孩儿的繁忙医生,本来还想找一个充裕的时间再去跟小帅哥邂逅一次的。


结果他还没找到时间,小帅哥先到医院来了。


肖战是个全科医生,那天正在各个楼层溜达看看有没有哪里是专科医生不够需要人手帮忙的,刚走到二层尾,就看到从二层头匆匆忙忙跑过来找医生的小护士,他还没来得及问句话,就被小护士冲过来拽着往另一边跑:“肖医生你快去看看——”


我这么着急去看鬼啊——肖战很无奈,却只能跟着跑,到了跟前才发现外面长椅上坐着个男生,旁边看着像家属的女孩已经急得有点眼圈发红了。


“怎么了?”肖战一眼就看出来那个坐着的人腿在抖了,当下蹲下了身子问:“哪里不舒服?”


那人抬头,肖战眯了眯眼,“是你啊。”


原来不是看鬼,是来看蛋糕店的小帅哥了。


王一博和旁边着急的店长都因为这句话愣了一下,半天才听见男人又问了一句:“哪里不舒服?”


“右腿,”王一博抿了抿嘴唇,“右腿疼。”


肖战就挽起了他的裤腿,甫一放上手,被腿上的温度凉了一下,又轻轻捏了捏腿上的肌肉,然后摸到了那条发硬的疤。


“这儿疼得厉害吧?这是旧伤了。”肖战说着,轻轻帮他按了按腿前,揉了揉伤疤旁边的地方,时不时捂着暖一暖。肖战的手是温热的,倒是让一直挺安静的王一博瑟缩了一下。


“别动,”肖战握住了他的脚踝,“这样还很疼吗?稍微忍一下,听话,疼多久了?”


“快……一个月了。”王一博听着他像哄小孩儿一样的语气更不自在了,频频抬头看着站在他身边的店长。肖战听了没回答,店长开口问了:“医生,我弟弟的腿,情况严重吗?”


“还好,”肖战理好王一博的裤脚,“是旧伤,伤口拆线之后发硬是正常现象,本来拆线之后伤口边的硬肉会逐渐软化的,但是他之前可能是不太注意,伤口比较深,所以恢复的比较慢,现在可能会有一点反应,天气不好就会疼得厉害。时间太长,落了一点病根儿,不过之后注意休息,注意调整,应该会好一点。”


王一博撑着椅子往起站,旁边的店长和肖战一人扶了他一把,感觉他有点僵,肖战很快松了手,“来,到里面填一下资料。”


“王一博……22岁……还是个小朋友呢,”肖战笑着,“自己平时多注意,可以自己多按摩一下,止疼药最好别吃,会有轻微依赖……嗯,实在痒或者疼得难受,抹点碘伏之类的……膏药最好也不要总贴了,虽然可以消炎止痛消肿,但对你的伤口恢复作用不大。”


“……哦。”王一博听了半天,什么吃药、贴膏药都被医生否决了,又听要自己多注意,难得地撇了嘴。


“对了,要是你……嗯,不太习惯来医院的话,可以给我打电话。”说着,肖战递了一张名片给王一博,“我叫肖战,是一个全科医生……类似于家庭医生这种,可以提供后续的综合治疗。不舒服给我打电话就可以。”


王一博想了想,才双手接过了那张名片,认真地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兜里,“谢谢肖医生。”


肖战笑了,“跟你姐姐回家吧,好好休息。下次不舒服要及时找医生,不然最后受罪的还是你自己,听见了没?”


王一博又瞅了他一眼,点了点头,这才站起来,被店长扶着慢慢走了。


肖战看他们前脚刚走,后脚一个白大褂“嗖”地一下就跑进来了,搭上他的肩膀笑,“怎么样兄弟,我见你给人家那么认真地看病就没凑过来,我够意思吧?”


“还真敢说你,”肖战似笑非笑,“上着班乱跑,下次我再看见你就把你绑到椅子上,让病人排满你的号,一天天的看着你。”


“别嘛战战~”


“滚!”


回店的路上,店长这才捞到机会八卦王一博,无非就是怎么认识的这么帅又温柔的医生、感觉怎么样,像是刚见完儿媳妇向儿子探底儿的老婆婆。


然后王一博就很无奈地交代了那天晚上一个抱着孩子肖医生一定要买一块慕斯蛋糕的事。店长就笑了,又怕王一博在意,很快扯开了话题。


王一博其实不太在意。虽然肖战长得是很好看,但不说性向如何,就是他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让他自己清楚得很,没有人能接受真正的自己,所以他一开始也只是觉得他很好、很好看而已,并没有别的想法。


他回了店,又把那张名片拿出来看了看,摸了摸那一串电话号码,然后压到了自己的枕头底下。


王一博歇了两天就开始上班了,店长拗不过他,只好让他在前台忙。肖医生依然很忙,但是却时不时抽出时间来给王一博打电话。王一博一开始还奇怪,后来倒也习惯了,总是像小学生回答问题一样规规矩矩地告诉肖战每天吃了什么、干了什么、有没有好好休息。


平白多了一个爸爸一样的感觉。王一博想着想着,突然被自己逗笑了,漏出了小括号,搞得店长以为王一博中了头彩。


时间过得很快,王一博头一次遇到肖战是夏天。而又一次接到电话的王一博一抬头,发现外面已经下雪了。


————————tbc————————


作者os:我写不出来的,你们就自己脑补好吧😂我实在是太有限了……(再见不是拜拜哈,博大精深我也没有办法🙃🙃)


评论 ( 8 )
热度 ( 94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陌染 | Powered by LOFTER